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勇于建功立业——省乡村振兴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8月11日,省乡村振兴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宏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纪山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耀东,二级巡视员张伟勤、赵小英参加会议。

张玉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勇于建功立业,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初心不褪色、勇担使命不退缩。

在大庆盛典中激发时代豪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要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信心、力量和憧憬,深刻认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激发拼搏奋进的时代豪情。

在重要讲话中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

在新的征程中凝聚磅礴力量。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肩负的是国家战略、历史使命、人民期盼、时代呼唤,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知重负重扛重,坚持忘我无我亏我,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产业站站长张临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党的英明伟大、光荣正确。在职能任务转换的关键时刻,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学习新业务,储备新知识,抓住每一天,在更广阔的舞台做出新贡献。

科教站站长张俊彦:

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高标准履职尽责、高质量争先进位、高效率完成工作,坚决把乡村振兴科教帮扶工作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人事处副处长杨永民:

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吃得了苦,用心用情用力工作,苦干实干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外资项目办副主任郭新杰:

通过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伟大的建党精神,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牢植心中。在新的征程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的“九个必须”,坚守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实习实训大学生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