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决胜脱贫攻坚 彰显巾帼风采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省扶贫办党组谨向全体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办党组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妇工委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推动中心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支持妇女工作,保障妇女权益,广大妇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汇聚智慧、贡献力量、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扛起了“半边天”,成为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时间总在某个特定的节点而具有特殊的意义。2020年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收官之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了全面总攻的动员令,激励每一名扶贫干部为攻克最后的绝对贫困堡垒而顽强奋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办49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妇女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激扬巾帼之志,笃定圆梦之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做伟大思想的践行者;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做决战完胜的推动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弘扬“四自”精神,做美好生活的奋斗者,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