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践行重要讲话 决胜脱贫攻坚——省扶贫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4月30日下午,省扶贫办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杰出席并讲话。各党支部推选的七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脱贫攻坚实践进行交流发言。

    刘志杰强调,青年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成长、成才、成功的根本遵循和人生指引,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磨炼担当的铁肩膀,提升攻坚的真本领。要立志、要爱国。把个人奋斗与党和国家需要融为一体,珍惜历史机遇、珍惜人生际遇,追梦筑梦脱贫攻坚伟大实践。要担当、要奋斗。不当看客,不当过客,苦中求乐、干中求实,不断获得真知灼见、真识才干。要创新、要创造。遇到困难不推诿、不回避,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在工作中定更多的坐标、做更多的分析,积极寻找破解难题的途径和办法。要过硬、要立德。不仅要本领过硬,更要品德高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接力、扶危济困,脱贫攻坚、善做善成。办青工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助手作用,结合学习《掷地有声---脱贫攻坚山西故事》报告文学,开展好征文活动,引导青年干部继承优良传统,勇担光荣使命。

    会上,七名青年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实践谈体会、谈打算。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宏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孟建,副巡视员张伟勤,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学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