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别样“女神节” 我们这样过!


    万物复苏春风暖,巾帼逐梦绽芳华。3月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省乡村振兴局与长治市乡村振兴局、武乡县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乡村振兴巾帼行”主题活动。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成,二级巡视员赵小英,长治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罗列出席活动。省乡村振兴局、长治市乡村振兴局、武乡县相关领导和妇女干部参加了活动。

    张建成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美好的祝愿。他强调,这次活动是落实局党组实现重大节日活动全覆盖的重要内容,是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要讲政治,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要提能力,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不但要担当作为,更要担当有为,靠自己的能力、靠自己的业绩实现人生的价值,当工作中的女强人。要强作风,要当傲雪红梅,不当温室花朵,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靠扎实过硬的作风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要树形象,女同志承担了更多的家庭社会责任,顶起了半边天,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树立良好新形象,彰显巾帼新担当、新作为。

    全体女干部职工走进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振奋了精神,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

    走进武乡县丰州镇魏家窑村,为革命前辈、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近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并表示诚挚的问候。在魏家窑村,大家和脱贫群众围坐一起,拉家常、聊发展、话振兴,面对面宣讲政策,倾听群众心声,真正地将党的好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深入中共中央北方局妇训班旧址、中国妇女干部的摇篮——石圪垤村,聆听妇女运动的光荣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唱响《太行山上》。举办妇女干部座谈会,省市县村各级代表深入交流,分享心得感悟,积极建言献策。

    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全局女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又丰富了精神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团队意识和战斗力、凝聚力。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