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省乡村振兴局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省乡村振兴局在“五四”青年节举办“感受思想伟力 走好新的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激励引导青年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新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努力奋斗、建功立业!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宏出席比赛。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成讲话,二级巡视员张伟勤、赵小英,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李通出席比赛。

    11位青年同志登台演讲,大家紧扣主题教育,联系工作实际,谈思想,讲体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青春风采和蓬勃朝气。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更好地肩负起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国家的战略、历史的使命。

    学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力量。

    勤学习提升能力本领。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着力提升工作本领,如饥似渴、孜孜不倦,日日做功、久久为功,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增长知识,增强能力,增长才干,作行而不辍的奋斗者,成为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重实践努力干事创业。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新问题,以顽强奋斗干事创业在强国梦想的蓝图上留下青春的浓墨重彩。

    建新功无愧党和人民。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鼓足干劲接续奋斗,立足岗位作贡献,求真务实干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造新实绩,展现新作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握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当好接班人。

    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