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振兴 巩固成果见实效”蹲点采访活动启动

 


    8月15日,“走进乡村看振兴 巩固成果见实效”蹲点采访活动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出席启动会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成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巩固衔接工作进展情况。

    张羽强调

    各新闻单位要重点部署、大力宣传,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把此次蹲点采访作为新闻战线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实践,以群众可知可感的变化推出有情怀、有温度的好作品。要大胆探索改进创新。运用多样化采访手段和多种报道体裁,增强报道吸引力感染力。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挖掘报道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此次蹲点采访活动由省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各媒体将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带动促增收、就业帮扶带动增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驻村帮扶工作、县域经济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蹲点采访,推出深度报道。

    省委宣传部、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记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