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

 

    8月21日至22日,省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举办全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耀东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这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对标国考要求,突出实操能力,邀请国家乡村振兴局、省乡村振兴局、省直相关行业部门处(站)负责同志和有实践经验的基层干部,分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巩固衔接政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健全完善产业帮扶联农带农机制、抓好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用好光伏帮扶项目收益和规范光伏公益岗位管理、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绩效管理、扎实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等十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辅导和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推进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关键在干部、根本在作风。全省各级乡村振兴干部要挺膺担当、学以致用,提升能力素质掌握真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下足硬功夫。要扛牢担起政治责任,学深悟透政策业务,求真务实抓好巩固衔接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打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翻身仗。

    培训以视频方式延伸到市县乡三级。省乡村振兴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市、县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等约36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