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省农业农村厅安委会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京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做好火灾事故人员救治、善后安抚、原因查明、责任追究和抓紧抓牢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当前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识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排查要再细致。结合冬季农业生产实际,紧盯重点行业、关键环节、重点时段,发挥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包县调研指导组作用,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指导,切实抓好农机作业、渔业渔船、畜禽屠宰、饲料兽药、设施农业、农业在建工程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责任要再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肃问责”和“三管三必须”具体要求,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指导涉农生产经营单位和地方落实相关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冬春季节农业安全生产,确保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还就省牧校、省农机校、厅(局)机关办公区、厅属独立办公区、宿舍区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厅(局)二级巡视员、总师,厅(局)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