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乡村e镇培育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运城市深入开展乡村e镇培育建设工作,13个县(市、区)乡村e镇实现全覆盖,覆盖范围、培育体量居全省首位,基本实现了市场主体提质扩容、产业发展加速融合、快递物流网络全面覆盖、公共服务功能优化完善、电商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增强的目标,“产业+电商+配套”的可持续发展电商生态体系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

  据介绍,运城市商务局紧扣《山西省培育乡村e镇工作实施方案》目标要求,一方面,组织现场观摩学习,另一方面,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全省标杆。去年5月,全省乡村e镇工作推进会在运城召开。各县(市、区)立足县域特色,积极拓展产业优势。盐湖区乡村e镇开发了关公文创、运城有礼、关圣红等10个自主品牌和10款网红产品,培育市场主体达70个。万荣县先后培养并涌现出了“美食吃货八斤”“桃花仙子周晓瑛”“蓝青鲜果张琴洁”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乡村e镇培育过程中,运城市依靠乡村e镇联通上下游产业链,通过电商营销与物流运输将县域产业同市域、省域乃至更广阔的范围联系起来,破解了乡村电商发展中“好货难出村”的经营困境。(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