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2021年度所属单位预算的批复

晋开发办(计)字〔20213


各事业单位:

省财政厅以《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批复2021省直部门预算及做好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晋财省直预〔20211号)文件批复了我办2021年度部门预算,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对你单位2021年度预算予以批复,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报账员接到文件后尽快到财务室领取本单位2021年预算批复表。

二、根据《预算法实施条例》,二级预算单位预算均应向社会公开。请各单位在预算批复后20日内,在办门户网站公开单位预算。

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一是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牢固树立“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意识”,严格按照批复预算执行,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有限的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今年继续对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进行考核通报,并对预算执行进度较慢处、站进行提前预警;三是严肃预算支出执行。今年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政府采购信息化平台将与预算和支付系统对接,进一步加强了预算支出精准化管理。请各单位严格按预算科目规范经费支出,根据政府采购预算实施年度政府采购。确有预算调整项目需提前一个月向计财处提出调剂申请,经财政厅批准后方可调整,确保预算资金精准高效使用。

                                              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27

(此件公开发布)


山西省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