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三下乡”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7月3日上午,朔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平鲁区白堂乡安太堡村举行,群众竞相翻阅文化科技卫生等书籍,开展法律、农业科技咨询等。

  活动现场,各单位开展了科普、文化、卫生等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市妇联做好妇女维权服务。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开展科技知识、农业实用技术讲座。市委理论宣传教育中心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市书协4名书法家现场书写书画作品并赠送群众。市卫健委为妇女开展免费体检、白内障检查等爱心义诊活动。市供销社捐赠了4吨化肥,新华书店捐赠了1万余元的图书。在文化大戏台上,还表演了歌舞等节目,为群众送去精神大餐。

  此次活动,由朔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统筹,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局、团委、妇联、科技局、文化和旅游局、新华书店等30家单位参加,现场近千名群众置身于浓厚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氛围之中。“今天的‘三下乡’活动异彩纷呈、亮点突出,为我们老百姓送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几次。”白堂乡细水村村民仝智对记者说。

  “我们将以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大力推动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平鲁区白堂乡乡长贾伯阳表示。(马占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