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8月24日至25日,“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忻州市五寨县召开。会议通报了“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先进典型,总结交流了“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市工商联、乡村振兴局、农业银行负责同志,部分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省级商协会负责人和“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典型项目企业负责人120余人参会。

  “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启动近两年来,省工商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通过组织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东方甄选山西行直播专场”等活动,搭好平台精准服务,组织全省1484家企业和商会实施“兴村”项目1884个,“兴村”2598个,行动成效不断凸显。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政策支持,搭好合作平台,倾斜支持重点帮扶县,抓好典型示范,深化消费帮扶,引导民营经济人士通过产业投资、就业带动等多种途径参与乡村振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五寨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杂粮产业园、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项目、五寨县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指挥部等“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李炼)